财新传媒


有一种转型叫时代变了

2015年10月13日 13:03
大量在2000年以前崛起的科技企业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不得不走上转型之路。戴尔670亿美元收购EMC正是这种转型的最新案例
2015年10月12日,戴尔以670亿收购美国信息存储公司EMC(易安信),是迄今为止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宗并购交易。 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而弛)1984年,当19岁的迈克尔•戴尔在自己的大学宿舍里创办戴尔公司时,他想象每一个消费者都能根据自己的需求组装电脑。这个想法极受欢迎。按出货量计算,戴尔在PC行业的市场份额曾经达到世界第一,现在也还是第三。

  但当2015年10月12日,50岁的迈克尔•戴尔宣布收购存储巨头EMC时,人们看到的又是另外一家公司,一家将以企业用户为核心,为其提供端到端IT解决方案的公司。“IT行业发展的方向在哪里,我们就将继续往哪里发展,”迈克尔•戴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这个交易只是加速了这个进程。”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