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智能汽车升级 科技风险共振

2021年04月22日 21:40
到底是科技颠覆了百年汽车产业,还是汽车融入新技术后完成迭代,犹未可知
2021年4月17日,上海,首款搭载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量产车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在上海亮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而弛)2021年上海车展的聚光灯继续打在电动智能汽车上。

  由于跟华为合作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北汽的展台成了各路大咖的打卡胜地。360创始人周鸿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纷纷驻足一窥究竟。(详见财新网报道《华为自动驾驶方案车型年底交付 旗舰店可能会卖车》)

  与北汽两个展台之隔的,就是小鹏汽车,此次发布的新车也引得众人围观。和华为北汽合作车型一样,小鹏新车首次搭载了激光雷达,但选择的供应商不是华为,而是首次参展的无人机巨头大疆。(详见财新网报道《智能汽车堆硬件是战术 何小鹏称降成本才是长期趋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