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良贷款会压垮银行业吗

2016年03月18日 09:38
拨备前利润是银行板块估值的关键所在,而不是目前不良资产水平,银行业风险承担能力强于一般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邱志承)2016开年来,不管是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一些平台P2P跑路事件,还是一二线城市房价的明显上涨,都让人感觉到中国经济的未来面临着更多的风险与波动。特别是在金融领域,人们的不安全感变得更加明显。对于中国金融业的骨干力量,中国银行业也正面临更多的质疑和担心。

  宏观经济是一个典型的复杂系统,诸多变量相互影响下,基本处于混沌状态,想进行准确的预测是非常困难的,投资人只能通过概率的方式来寻找和把握可能的投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现为工银国际研究部金融业总分析师,CFA持有人;之前为国信证券和海通证券任金融业首席分析师,金融研究团队负责人,多次上榜《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更早在中国银行从事财务、信贷等工作。
邱志承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