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常州政府“高度重视”的是毒地吗?

2016年04月18日 17:01
无论如何,种种迹象显示,常州当地知道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但这么久以来,他们并没有高度重视,也没有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更没有“对环境污染‘零容忍’”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于达维)几个月前财新报过的旧闻,因为央视的一则报道被再次引爆。江苏省常州市一间重点中学的新址由于和农药厂遗留的毒地相邻,造成许多学生身体出现不适,免疫力出现下降,493名学生检出皮炎、血液指标异常,甚至出现了淋巴癌、白血病等严重疾病。

  原本以为把自己孩子送进了重点中学,让他们半只脚迈进了大学校门的学生家长,却没想到自己把孩子送到了险地。

  根据4月17日央视播出的“不该建的学校”,常州外国语学校新北校区属于典型的未批先建。其毗邻的农药厂地块土壤、地下水主要污染物包括氯苯、四氯化碳等有机污染物、萘、茚并芘等多环芳烃、汞、铅、镉等重金属污染物,其中一家化工厂地下水中氯苯超标达9万多倍。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