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查处辽宁贿选案再显反腐决心

2016年09月15日 19:08 | 标签:辽宁贿选案
即使牵涉省级人大的正常运转,即使可能影响一时的地方时局,反腐依然“零容忍”。对于心存“法不责众”侥幸念头的人来说,查处辽宁贿选案无疑是又一记响亮的耳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揭开辽宁贿选案面纱,再一次彰显中央强势反腐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辽宁贿选不同于一般的官员贪腐,甚至也有别于部分地区的“塌方式腐败”。辽宁贿选直接侵蚀的是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 ,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权力机关的运转,涉案人数之多,性质之恶劣,情节之严重,触目惊心。

  中央一查到底。辽宁省102名全国人大代表中的45名“当选无效”,619名辽宁省人大代表中的523名涉嫌贿选而辞职或被罢免。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62名委员,其中38名代表资格终止。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已不足半数,无法正常履行职责。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前所未有。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