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克隆猴,掌声与疑虑

2018年01月25日 16:07
中国首先完成了猴子克隆,是否意味着已经站到了克隆技术的最顶端?即便是克隆猴的所有障碍都被攻克,也依然要面对科学研究的伦理问题
1月25日,由中科院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蒲慕明领导的研究团队在Cell杂志发布了题为“Cloning of Macaque Monkeys by Somatic Cell Nuclear Transfer”的重要成果,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利用体细胞核移植技术完成了克隆猴。图/新华社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于达维)中国科学家再一次让全球瞩目!这是许多媒体在报道克隆猴的新闻的时候,最能够大书特书的一笔。虽然是欧美人首先完成了克隆羊,但是猴子的克隆,还没有成功过。

  这是因为他们水平太差,还是有别的原因?中国首先完成了猴子克隆,是否意味着已经站到了克隆技术的最顶端?

  1月25日,由中科院上海神经科学研究所孙强、蒲慕明领导的研究团队在Cell杂志发布了题为“Cloning of Macaque Monkeys by Somatic Cell Nuclear Transfer”的重要成果,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利用体细胞核移植技术完成了克隆猴。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