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斯克告诉你,创造奇迹最需要的是勇气

2018年02月07日 20:14
2002年创立的Space X已经成为美国发射市场的主力,美国2017年实现29次太空发射,其中Space X就占18次,全都取得成功,一家公司的发射量就与中国持平,仅略少于俄罗斯
资料图:马斯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于达维)按照国际航天界的惯例,一枚火箭从设计到定型,再到成功发射,至少需要10-15年的时间。但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出现,就是为了打破惯例的。他用贝宝(Paypal)打破了银行对于支付的垄断;他用特斯拉,打破了传统巨头对汽车市场的垄断;他用猎鹰,打破了国家对于火箭发射市场的垄断。

  从2002年到2018年,他的商业航天公司Space X用6年时间成功发射火箭,用不到16年的时间,造出了世界现役运载能力最强的火箭,虽然推力尚不足以和完成阿波罗登月任务的土星5号重型火箭相比,但“猎鹰重型”火箭是可以回收的,而且他没有花国家一分钱。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