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析│“金特会”破镜重圆 文在寅穿梭奏功

2018年06月02日 11:45
文在寅赌上美朝双方对自己的基本信任,大动作撑住了朝美之间原本正在关上的“历史性机会之窗”,同时也止住了外界对半岛和平进程恐转瞬即逝的信心裂痕
资料图:文在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徐和谦)从政以来一直主张韩国要“自主掌握半岛命运”、“必须坐在驾驶席上,掌握方向盘,不能只是被动地坐在副驾位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金特会”破镜重圆的穿梭过程中,再一次展现了自己这套“驾驶员理论”的实践手腕。

  5月24日,白宫突然在亚洲时间晚间,公布了一份由特朗普致给金正恩的公开信,单方面宣布取消与金正恩原定将在6月12日举行的会面。

  事后,韩国多家媒体的报道均指出,在此两天之前,才与特朗普在5月22日于华盛顿见面的文在寅和整个韩国政府团队,当时都没有获悉特朗普正酝酿做出的重大态度转折。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