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纽约到香港,崎岖有泪光

2022年01月25日 16:42
从本质上来说,国际资本市场,是同样的机构投资者、在不同的交易所、用相同的规则在做交易。纽约和香港,性质完全一样

香港市场的本质

  在机构投资者眼里,只有国际资本市场,没有香港资本市场。

  香港不是独立存在的,香港和纽约、伦敦、东京、法兰克福一样,都叫国际资本市场,是机构投资者在货币可以自由兑换的国家/地区的股票交易所买卖股票等金融产品而自发形成的市场。香港是国际资本市场的一部分。

  香港和纽约,就是一个市场,而且是同一拨人在交易。

  哪些人呢?国际资本市场的主流机构,是美元机构投资者,主要资金来自欧美发达国家。在肉眼可见的未来,包括香港在内的国际资本市场,内地的资金不会成为主流,没有主导权,不会有定价权。这是事实,不是妄自菲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曾经在摩根士丹利投行部、凯雷集团和瑞银集团投行部任职。2018年创立了Prospect Avenue Capital(PAC资本),投资中国新经济行业,先后投资了老虎证券和容联云通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