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春季高考成闯关?莫让严苛防控拒考生于场外

2022年05月19日 11:46
如此刚性的禁令,繁琐的核酸检测要求,加之各种申报审批前置,每个环节但凡出现一点纰漏,基本就意味着失去了春季高考的机会。对考生乃至家长,则意味着沉重的考试外负担
5月18日晚,天津发布一则调整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考试时间及防疫要求的通知,通知对考生设置了极为繁琐的申报和审核条件,并对考生提出了极为繁琐的自查自测要求。2021年6月8日,天津2021年高考第二天。南开中学考场外,结束英语科目考试的考生走出考场,与家长们汇合。图:IC photo

  【财新网】/火线评论

  一个百年前就出现过觉悟社,培养了爱国教育家张伯苓的现代大都市,昨夜却因为一纸春季高考的文件,闹得沸沸扬扬,不仅没体现出觉悟,反而让教育蒙羞。

  5月18日晚,天津发布一则调整天津市2022年春季高考考试时间及防疫要求的通知,通知对考生设置了极为繁琐的申报和审核条件,并对考生提出了极为繁琐的自查自测要求。

  其中,考生若为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或为天津健康码“红码”,或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状态,或处于天津市封控区内,不得参加考试。这一规定更是引起广泛质疑。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