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杜绝层层加码应多倾听民众呼声

2022年11月26日 10:10
疫情防控离不开公众的支持和配合,杜绝层层加码,更应该多多倾听民间呼声
11月21日,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中路附近,工作人员对水马进行加固。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火线评论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中央层面出台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不仅是考虑到新冠病毒的最新变化,也是对过去层层加码、一刀切现象的一次纠正。

  不过,也应清醒看到,各地的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做法不太可能在一纸文件后就立马得到彻底改变。事实上,自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发布后,依然有一些地方出现严重的加码现象。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随着优化疫情政策的出台,对于各地的层层加码,民众原来保持的克制也在一点一点被消磨殆尽。疫情防控离不开公众的支持和配合,杜绝层层加码,更应该多多倾听民间呼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