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因应变化,以有温度的防疫熬过这个寒冬

2022年11月30日 16:21
因应变化,随时调整,防控方可既得民心,又能平顺落地,且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最小影响。疫情防控究竟是为了什么,说到底还是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无论何时,都须牢记这一初心
2022年11月29日,重庆秀山,气温骤降,防疫人员将隔离群众转运返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

  严寒来临,加之疫情防控压力陡增,如何保障隔离人员等群体的权益,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二次伤害,是摆在当下的难题之一。近日,就有不少人呼吁改善方舱的基本条件,引发广泛关注。

  事实上,不只是方舱条件,如果转运时时间过长或者协调不顺,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往往难以承受室外严寒。而且,防控政策影响到各行各业,甚至关乎不少人的基本生存,犹如绷紧了的弹簧,哪怕是一点点的细微调整,趋严,都可能让人无所适从,趋缓,则给公众带来不少便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