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张帆 > 正文


火线评论|白色隔离服,阻隔的不该是热情

2022年12月03日 19:18
隔离服防的是病毒,但穿得过久,也容易带来穿着者内心的异化。防控政策正在调整优化,当提前融化内心,让善良回归,让暖意回归,让服务回到正常,让企业回到正常
2022年12月1日,广州海珠区敦和路,防疫人员。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火线评论

  白色隔离服的背后应该是什么?

  近日,杭州临平一则“大白”暴力拉人去隔离的视频引发关注。虽官方通报已对“大白”批评教育并且要求其向当事人道歉,但一幕幕蛮力相向、恶语恐吓,仍让民众受惊不小。而此前在山东临沂,七个“大白”围打两个居民,不断呵斥、拳脚相加。事后,打人者被予以行政拘留。

  疫情发生以来,形形色色的“大白”奋战一线,保障与服务民众,好多“大白”累倒在抗疫现场,好多“大白”亲人离世都不能回家……一时间,他们成为人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故而人们以电影《超能陆战队》中外表呆萌、本质善良、深受喜爱的“大白”称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