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张帆 > 正文


火线评论|基层治理不可触痛民众“软肋”

2022年11月26日 17:12
基层是治理之基,绝不可靠威胁甚至构陷群众、把群众当作为达到某项政策目标的手段来实现
11月25日晚,一段疑似某社区工作人员商讨对付“挑事”居民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有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情况反映给街道相关部门。图:截自网上视频

  【财新网】/火线评论

  “找个黑地儿拘他三天”“他的软肋是儿子”“咱们把这帽子往寻衅滋事上靠”“看哪个帽子扣他合适”。11月25日晚,一段疑似某社区工作人员商讨对付“挑事”居民的视频引发网民关注。有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情况反映给街道相关部门。

  “扣帽子”“打棍子”曾是某个特殊历史时期的术语,今朝听来,实在让人有穿越之感。“黑地儿”“拘他三天”“寻衅滋事”则大有严刑峻法的架式,实不知所涉居民究竟犯有何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肖子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