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乌冲突致石油贸易流重新洗牌

2023年02月28日 10:54
预计原油价格将在2023年上半年相对保持平稳,尽管供应风险犹存,但库存充足。2023年晚些时候随着中国需求走强,价格或将震荡上行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4日,英国布里格豪斯,当地的油价。图:视觉中国

  在俄乌冲突一周年及原油贸易流重新“洗牌”之际,预计即期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2023年上半年相对保持平稳,尽管供应风险犹存,但库存充足。2023年晚些时候随着中国需求走强,价格或将震荡上行。

  S&P Global Commodities Insights在其最新的大宗商品简报中称:“预计2023年上半年即期布伦特原油价格平均为80美元/桶左右,然后在2023年下半年回升至85-90美元/桶,”并指出库存水平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标普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洞察 (S&P Global Commodity Insights) 是标普全球(S&P Global,纽约证券交易所:SPGI)旗下部门之一,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就全球资本、大宗商品和汽车市场,提供信用评级、基准、分析和工作流程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