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严惩瞒报,更须反思监管链条

2023年07月18日 14:17
短短一年多时间被多次处罚,还被多次专项检查,看似严厉的监管,却并未消除丛生的安全隐患,直到发生较大事故并瞒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涉事的辽宁阜新弘霖煤矿。

  【财新网】/火线评论

  又见瞒报。辽宁省纪委监委17日晚间发布通告,辽宁阜新煤矿事故瞒报案件中的4名相关责任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通告还称,6月27日,辽宁阜新弘霖煤矿发生事故,造成7死7伤,事故发生后,矿方蓄意瞒报。

  4名相关责任人分别是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监察执法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雪青,辽宁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管局安全监督管理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波,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应急保障和市场安监执法中心主任邸小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阜新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辽宁省阜新市煤炭工业转型发展局局长宁德双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阜新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