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医院贩卖出生证,真正的漏洞在哪里

2023年11月09日 11:25
严惩违法行为,强化监管机制,堵住出生证漏洞十分紧迫且必要,同时,也应警惕“监守自盗”成为一种常态,务必有更为深刻的反思
2023年11月8日,湖北襄阳,襄阳健桥医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

  近日,襄阳健桥医院公开贩卖出生证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11月6日,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网络举报称经过一年多的暗访发现,襄阳健桥医院院长叶某勾结多地中介团伙,利用社交平台公开发布办理出生证信息,物色客户,贩卖出生证明、疫苗本。

  11月7日下午,湖北省襄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做出通报。11月6日晚,工作专班已进驻涉事医院,连夜询问了相关人员,并封存了相关资料作进一步核查。目前,涉事医院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医院院长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接受调查。工作专班已约见举报者获取了相关材料。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