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违规举债被控罪:滥用职权求“政绩”难再问责了之

2024年01月26日 18:01
违规举债多以政绩旗号出现,实则危害甚巨。表面看是一些大项目,振奋人心,其实多是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并非出于科学合理的发展初衷,不少还是为了一己私利
资料图:曹炯芳。湖南省湘潭市委原书记曹炯芳因违规举债被以滥用职权罪移送起诉,成为全国首例。

  【财新网】/火线评论

  湖南省湘潭市委原书记曹炯芳因违规举债被以滥用职权罪移送起诉,成为全国首例。1月24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官网三湘风纪发布《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回眸2023》系列报道,披露上述情况。三湘风纪的最新消息意味着,在2022年因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后,曹炯芳在2023年又被追加指控了滥用职权罪。目前尚未有曹炯芳案开庭审理的消息披露。(详见《湖南曹炯芳:首个因违规举债被诉滥用职权罪的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周东旭
财新传媒记者,关注思想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