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邓小平谈反腐:对高层腐败下不了手就会丧失人心

2014年07月15日 13:30
T中
反腐败这个关必须过,对党内高层腐败下不了手,就会丧失人心,就会失败,这是大局,不管是谁,一律受惩罚,要公布于众

  7月14日的《学习时报》刊发倪德刚文章《邓小平谈话讲的六条准则》,记述了1989年5月31日,在征得陈云、李先念同意后,邓小平找李鹏、姚依林进行的一次长谈,谈话的核心内容是中央领导人和中央领导集体怎样才能干好。邓小平讲了六条准则,其中谈到反腐党内圈子等问题。

  “反腐败这个关必须过,对党内高层腐败下不了手,就会丧失人心,就会失败,这是大局,不管是谁,一律受惩罚,要公布于众。”他举例说:“这次出这样的乱子,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腐败现象的滋生,使一部分群众对党和政府丧失了信心。”随后不久,邓小平再次强调:“对我们来说,要整好我们的党,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不惩治腐败,特别是党内高层的腐败现象,确实有失败的危险。”

责任编辑:周东旭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