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改革三人谈】高考改革只迈出半步

2014年10月10日 11:50
T中
本次高考改革方案历时3年时间制定,其标志着中国高考改革的破局和启动,但措施多集中在考试科目改革,基本回避了招生录取制度改革,因此说是“迈出半步”

  主持人:财新记者 孙文婧

  特邀专家 杨东平 谢小庆 吴华

  1977年恢复高考成为多少国人命运的转折。如今,高考依然承载着莘莘学子的人生梦想,牵动着天下父母的殷切之心。高考改革作为中国教育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一头连接着中学素质教育的指挥棒,一头连接着高等专业人才的筛选器,无论之于国家社稷,还是之于个体人生,都具重大影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逐步推行普通高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探索全国统考减少科目、不分文理科、外语等科目社会化考试一年多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郭艳涛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