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愈演愈烈的全球人口贩卖

2015年08月04日 11:04
T中
女性无疑是人口贩卖行径最主要的受害者。据《2014年度全球人口贩卖报告》,有49%的被贩卖人员是妇女,有21%是女童,两者合计70%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近日,被拐卖妇女郜艳敏成为乡村教师的新闻重新激发了公众对拐卖妇女儿童的关注。

  实际上,尽管国际组织和各国均日益重视对贩卖人口的打击。比如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UNDOC)就专门在推出了“联合国打击贩卖人口全球计划”。不过,近年来,世界范围内的贩卖人口却有愈演愈烈的态势。

  本期推送借助国际研究报告,分析全球范围内的人口贩卖情况。数据主要来自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UNDOC出台的专题报告《2014年度全球人口贩卖报告》(Global Report on Trafficking in Persons 2014)。另外,美国国务院每年会分国别盘点全球范围内人口贩卖的情况,本推送中部分数据来自上述盘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