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统计局课题组:中国失独妇女67万 四川、山东、江苏排前三

2015年05月2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中国30—64岁妇女中的失独妇女为67万人,总量排在前4位的省份分别为四川、山东、江苏和广东,失独妇女的平均年龄为44.3岁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中国30—64岁妇女中的失独妇女为67万人,占全国同龄妇女的0.21%,占只生育一胎妇女的0.53%。其中,城镇失独妇女38.92万人,占全部失独妇女的58.09%,乡村28.08万人,占全部失独妇女的41.91%。”近日,最新一期的《调研世界》刊发了中国失独妇女的研究报告,该研究由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司长冯乃林领衔的课题组完成,透析了中国失独妇女基本状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