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党国英:宅基地改革首先是不能任意乱收

2016年10月12日 16:16
T中
保护农民权益是首要方向,而后才是交易问题。所以,第一步是不能乱收农民的宅基地,要保护起来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0月10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建设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城镇建设用地与落户人口数量挂钩、允许进城落户人员有偿转让宅基地。

  《意见》表示,将根据吸纳农业转移进城落户人口数量,合理确定城镇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以人定地,到2018年基本建立人地挂钩机制,2020年全面建立科学合理的人地挂钩机制政策体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