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雄安新区如何延续深圳、浦东改革效应

2017年04月12日 11:40
T中
深圳奇迹、浦东奇迹的背后,是踏准了第一轮、第二轮改革浪潮的节奏,它们引领了改革,改革成就了经济奇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引爆舆论场,资本市场也掀起概念股连续涨停潮。雄安何以被视为“千年大计”?能否真的成为改革开放史上继深圳、浦东之后的第三个历史坐标?

  千年大计

  鉴于改革开放迄今只有30多年历史,千年无疑是一个极具历史感的时间长度。究竟指向何方?

  先说北京的历史。北京作为“大一统中国”的首都始于元朝,1276年被元世祖忽必烈确立为“元大都”。1368年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定都应天府(今南京)。 1421年明成祖朱棣迁都至北京,此后明朝、清朝均以北京为都城。因此,算起来,北京担当“中国”都城的历史迄今已近“千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