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雄安新区难在产业培育与运营

2017年04月11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雄安新区的难点并非建设,而是后续的产业培育以及运营,这一切,只有通过改革创新来实现
2017年4月2日,河北容城县航拍。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唐黎明
唐黎明,和君云水泉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曾任安邦咨询合伙人,中国社科院博士,擅长城市战略、产业规划和公共政策研究。十余年房地产企业、规划设计院、区域规划与城市战略等多重研究经历,对中国的土地经济、城市发展模式有深度研究。主持过近百个城市战略、产业规划与公共政策研究项目。城市研究学者,多家知名财经媒体专栏作家,多家地方政府政策咨询顾问,热衷田野调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雄安新区的新闻一经推出,引发各方热议,各种疑问纷至沓来:为什么会是雄安新区来推动形成北京一体两翼发展?雄安有什么优势与深圳特区、浦东新区比肩?怎样才能做成千年大计?京津冀三地如何进行角色分工?雄安新区对通州城市副中心和滨海新区有何影响?雄安新区对房地产业有何影响?七大任务能带来哪些发展机会?哪些央企可能搬迁?京津哪些功能会被疏解?雄安三县有何最新动态?

  这一切疑问,需要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进行跟踪解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