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周伟:北影学生举报老师性侵 争议为何难化解

2017年06月13日 13:38
T中
事情搞不大,没人关心,搞大了,才可能得到解决或处理,这是目前体制弊端的一种体现,也是一种结果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最近,北京电影学院频频发生学生网络举报事件,颇不太平。一名自称是北影学生的网友在微博举报该校教授多次“潜规则”女大学生,并常年贪污受贿。甚至,还有女教授包养表演系男生做情人。

  对此,北京电影学院回应称,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责成纪检等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希望举报人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开展调查工作(根据该网民所留电话,目前无法取得联系)。

  在此之前,同样是通过微博发声,称女生阿廖沙曾遭到大学班主任父亲性侵,准备维权却又受到班主任老师和系里其他老师的不公平待遇,因此未能顺利毕业。而后,北京电影学院老师及其父亲发出律师声明,表示对发布、散布不实信息的相关人员采取各种必要的法律措施,以澄清事实,维护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