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职场性骚扰到底有多严重?

2016年12月1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历越低职位越低者越容易被性骚扰,因为学历、收入和职位直接影响了个体资源,并间接决定了个体在社会中的地位和权力能力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相较浮于深海的冰山,近日民生银行前员工曝光的性骚扰事件,只是大山之一角,不知还有多少默默藏于冰冷水面之下。她们都是受害者,有声的少数,无声的大多数。

  职场性骚扰不同于一般陌生场合的性骚扰。由于基于特定场景,性骚扰可能来自雇主或上司、同事、下属、客户等等“熟人”。受害者很容易选择“沉默”。

  12月8日晚,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宣布对当事男子关某做出撤职和解除劳动合同处分,并责成其对当事人女子王某道歉。根据曝光的聊天内容,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业务副总关某曾以入职等各种条件逼迫女职员开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