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尚全:亲历中央改革重要文件的起草过程

2018年08月07日 18:02
T中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真正走出了一条正确的路子,消除过去由于所有制关系不合理造成的对生产力的羁绊,大大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尚全)1980年,我从一机部调到新成立的国家机械委,主任是薄一波。当时,为什么要成立机械委?主要是因为机械制造行业一直统不起来,8个机械工业部各管一套;有两个制造体系,使用部门搞制造,维修部门也搞制造,重复生产和建设的问题很严重。所以,要搞个机械委统一起来。机械委一成立,就搞了10种机电产品规划,缝纫机、手表、电视机、自行车,等等。现在看来,当时还是使用行政的办法对机械制造业进行整合。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