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尚全:下一步改革离不开两个中性原则

2019年06月26日 11:53
T中
竞争中性原则很重要,但如果没有所有制中性原则,竞争中性原则很难落到实处。因此,建议把所有制中性也作为重要原则,形成系统性的“两个中性”原则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尚全)不久前,针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否定、怀疑民营经济的言论,我结合此前人民银行易纲行长在G30国际研讨会上提到的竞争中性原则,提出了“两个中性”原则,即“竞争中性原则+所有制中性原则”。之所以提出“两个中性”原则,是因为竞争中性原则很重要,但如果没有所有制中性原则,竞争中性原则很难落到实处。因此,建议把所有制中性也作为重要原则,形成系统性的“两个中性”原则。对此系统性的“两个中性”原则,我认为有必要做进一步的哲学思考。

一、什么是“中性原则”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