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Libra篮子货币如何落地运行?

2019年09月26日 14:42
T中
成为Libra的篮子货币,不一定就是好事,反而可能需要高度警惕,人民币未被Libra纳入其货币篮子,未必是坏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利)成为Libra篮子货币就一定是好事?Libra定会强化美元全球霸主地位?

  Libra篮子货币再度掀起波澜,但其落地运行机制、兑换汇率、投放与监管等却鲜有人问津……在似是而非的喧嚣中,人们也许容易迷失方向。

  近日,Facebook正式披露,其准备推出的稳定币Libra,将接受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五种货币兑换产生,由此形成的储备资产货币篮子的结构是:美元50%,欧元18%,日元14%,英镑11%,新加坡元7%。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