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数字抗疫”:电商对提高经济韧性的作用

2020年05月26日 11:53
T中
最近的实证数据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在疫情发生以前采用了电商经营手段的企业,在疫情冲击下有更大概率能够及时复工,同时预期未来营业收入下降的概率也更小。在疫情发生初期,使用电商的企业平均复工率显著高于不使用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 特约作者 王睿新)2020年第一季度,由于“宅经济”的影响,互联网和电商经济在市场规模和渗透率上都取得了迅速的发展。据新华社消息:全国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家居用品、厨具、健身器材等消费品同比增长超过40%;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936.8亿元,增长31%。其中,肉禽蛋、粮油和蔬菜的增速均在70%以上。

  电商能克服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取得“逆势上扬”,除了因为它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安全和便利,也主要是因为它在疫情对交通和人流产生巨大阻断影响的时候,为企业提供了新的运营和服务客户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