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私募基金距离非法集资有多远

2021年01月12日 13:25
T中
近年来,私募基金领域暴露出不少问题,有的“爆雷”,有的“跑路”。《监管规定》的出台,正说明当下私募基金领域乱象频出,要加大监管力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监管规定》)。《监管规定》明确私募基金管理人及从业人员等主体的“十不得”禁止性要求,对私募基金有了更加规范的监管内容。

  从《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私募办法》)来看,私募基金的定位,是以非公开的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监管规定》的出台,亦是要加强私募基金管理,从严要求私募基金从业者,将私募基金引入更为健康的发展轨道。

监管要求与红线意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