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2021全球疫情“好不到哪也坏不到哪”

2021年01月18日 08:03
T中
最好的情况是大家都愿意接种疫苗,同时自然感染的比率也不断上升,这样今年下半年可以看到疫情会出现下拐,但如果一切没有改变,就会维持现在的情况,国际上疫情没有到终点,但连医疗资源最为丰富的国家也出现医疗资源的不充分

  文|张文宏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我始终非常关注我看的每一个病人以及这次疫情的走向,但我也只能给大家一些数据。大家非常关心世界的未来,对很多事情在做预测,但是我看整个人类的历史和疾病的发展史,大的趋势可能会有,但是小的事件永远难以预料。未来很多事情我们很难预料,而且小的事件可能都是随机的,在这样的世界里面,我们应该怎么去应对?从医生的角度来讲,快速反应、及时调整可能是最佳的选择。这次疫情,无论是治病救人,还是疫情的控制,都离不开快速反应、及时调整。但是最关键的一点,你有没有做预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