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张文宏:如果一半人接种,疫情拐点在六七月份

2021年01月0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的疫苗临床研究数据受到多种因素影响,保护率不需要高到95%以上,百分之六七十以上就可以广泛接种。疫苗覆盖率比保护率更重要
中国要铺开接种疫苗。灭活疫苗整体上是安全的,它只有短期风险,比如可能造成过敏或局部疼痛等,不是这个疫苗独有,所有疫苗都这样。

  文|张文宏

  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目前,被视为“解决之道”的疫苗已出现。纵观世界疫情发展,我们的防控常态化还要坚持多久?

  拜登当选后,美国有个百日接种计划,对高危人群进行一亿剂疫苗接种,这意味着在100天内成功调动5000万人接种。如果计划成功,加上已感染的2000万人,就是7000万人……

  如果有一半的人接种,疫情就会在2021年六七月份出现拐点,到年底可能会发挥作用,世界就有机会互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