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探路而来——访历史学家萧冬连

2021年06月10日 16:13
T中
第三期改革是自十八大至今。需要完成三方面任务:要解决前期遗留下的矛盾;要继续推进未竟改革,市场化改革还没到位;应对国际局势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共建党百年,一路走来,并非坦途,取得了辉煌,也经历了曲折。历史上有多少经验教训,未来又如何与时俱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财新记者专访了著名历史学家、党史研究者萧冬连。

  萧冬连是湖南人,1950年生,1969年参军,在部队当过干事和理论辅导员,1976年调入军政大学(1978年分成解放军军事学院、解放军政治学院和解放军后勤学院,1985年重新合并为国防大学)当教员。1978年,在南开大学进修中国近现代史,1984-1986年在解放军政治学院学习经济学,先后任教于解放军政治学院、国防大学。退休后,他先后受聘为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改革开放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等。萧冬连从事中共党史和当代中国史研究40余年,近十数年专注于改革开放史研究。他的《历史的转轨:从拨乱反正到改革开放》《筚路维艰: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五次选择》、《探路之役:1978~1992年的中国经济改革》等著作,都产生了广泛影响。自称“半路出家”、“知识结构比较杂”,主要来自自学,治学特点是注重跨学科阅读和宏观思考。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