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经济指数微升 应届毕业生就业难

2021年08月02日 18:08
T中
2021年7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8.8。2019年初至今,教师岗位招聘需求不断下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1年7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8.8,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8.8%,按可比口径计算,本月NEI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图1)。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新经济指数有过连续数月的增长,自去年中开始,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旧经济回归强势,对于新经济形成压制。本月,新经济指数仍位于历史25%分位水平之下。

  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它们在NEI中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其中劳动力指标包括新经济招聘岗位数量和工资总额占比,资本指标包括新经济行业风险投资占比、招标占比、申请新三板企业注册资本占比和新增企业注册资本占比,科技指标包括新经济领域专利申请和专利转化数量占比。以上全部数据均来自互联网大数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