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朱宁:资产价格已成为货币政策考虑的组成部分

2021年08月03日 15:49
T中
基于之后18个月美国货币政策是逐渐收紧的,在放松的同时必须要给下一阶段跟随美元进一步收紧的政策留一定预案,做一定准备

  【财新网】(作者 朱宁)一是货币政策的目标,今天正好讨论货币政策,究竟货币政策要完成什么目标是特别重要的。刚才几位专家都提到或明或暗,其实美国货币政策和我们现在国内货币政策都考虑到了资产价格,我们其实应该更加坦诚面对资产价格已经成为货币政策考虑的组成部分,或者是直接的因素,或者是间接的因素。

  从这方面来讲,我们现在讨论货币政策,讲通胀也好,讲充分就业也好,讲达到产能的充分使用也好,但其实我们必须得看到资产价格在过去尤其十年内已经成为影响或者一定程度限制货币政策重要的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