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通胀“猛兽”离开了吗

2021年09月23日 11:00
T中
8月份的价格数据很大程度受到疫情扰动,现在判断美国通胀拐点已现或许为时过早。通胀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高,但是短期内也难以下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靳毅)今年以来,我们持续跟踪美国通胀情况,指出美国本轮通胀的背后元凶是供需瓶颈,是实体经济正在遭受的供应链紧张问题,也是劳动力市场面临的招工难问题。

  8月份美国CPI数据出炉,CPI同比增速录得5.30%,较7月份下降0.10个百分点;核心CPI同比增速录得4.00%,较7月份下降0.30个百分点。通胀虽高位运行,但是超预期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通胀真的开始消退了吗?

鲍威尔的通胀“暂时论”

  8月份,鲍威尔在年度央行会议上再次强调当下美国通胀的“暂时论”。有五大理由支撑美国正在经历的通胀是暂时性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