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当PPI同比突破10%

2021年10月14日 15:36
T中
后续通胀会怎么演变,今天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或许能够给我们解答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 特约作者 孙永乐)近期,通胀成为了市场的核心焦点。部分大宗商品价格频频创下历史新高,9月动力煤价格涨幅超过了60%,现在已经突破1500元每吨,焦煤涨幅超过30%,ICE布油价格目前也已经超过了83美元每桶。在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的背景下,能源类大宗商品价格像是要涨到天上去。

  在通胀压力大幅走高的时候,市场开始预期通胀会制约货币政策,叠加现在债券供给放量、美债收益率上行、宽信用预期渐行渐近等,债券市场也迎来了一轮明显的上行,10年国债收益率目前在2.95%左右的水平震荡。同时,在通胀走高、利率上行的时候,股票市场也没有明显的行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