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奥密克戎明显收敛,海外开放重启在即

2022年02月15日 13:58
高瑞东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

当前海外相继开放重启给了我们足够的观察窗口期,可以通过观察2022年冬季疫情的反弹情况谨慎做出开放国门的规划。我们预计,2023年两会后,将迎来中国重要的开放国门窗口期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2月1日,泰国曼谷,旅客们在机场等待航班。从2月1日起,泰国恢复入境免隔离政策,但入境者必须完整接种新冠疫苗并在入境后接受两次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2月以来,奥密克戎在全球蔓延明显收敛,海外国家相继放开防疫与入境管控。当前,中国开放国门的考量中,自研口服特效药与极低病死率仍是核心因素。一则,虽然辉瑞口服药已在国内审批通过,但自主产权的口服特效药才是开放国门的关键;二则,奥密克戎导致的病死率在60岁以下人群中已降至与流感相当,但在高龄人群中致死率仍较高;三则,今年下半年重大会议的召开,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稳定保障。我们预计,2023年两会后,将是中国重要的开放国门窗口期。

一、奥密克戎冲击放缓,全球开放重启在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肖子何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