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解决中概股审计底稿问题的唯一可能出路

2022年03月14日 13:48
李寿双
李寿双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要回到过去中美解决争端的传统思维模式上来,通俗讲就是“给中国面子,给美国里子”

  美国证监会(SEC)将5家中概股公司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包括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盛美半导体、和黄医药。根据美国证监会此前披露,连续三年登上该清单的公司,将被禁止上市交易。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及相关实施细则的一个正常步骤,虽然在预料之中,但是一旦正式落地还是仍然惊愕。证监会再次回应说近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持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开展沟通对话,并取得积极进展。相信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尽快作出符合两国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边放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