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刘元春、姚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如何稳增长提信心

文|财新 张兰太
2022年06月02日 13:16
刘元春建议,通过一揽子的政策加大对供求两端的刺激,需求端要有一系列扩需求的举措,供给端要有一系列减成本的手段。姚洋主张通过直接发现金来刺激消费,通过刺激消费来拉动经济
news 原图 3月尤其是4月以来,就业、工业生产、用电货运等指标明显走低。同时,4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达到近年新高,加上1000多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就业形势愈发严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普遍高度关注。2022年5月31日晚,在主题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当前如何稳增长、提信心”的北大国发院第158期“朗润·格政”论坛上,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和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就稳增长、稳消费、稳就业等问题做了探讨。

  3月尤其是4月以来,就业、工业生产、用电货运等指标明显走低。同时,4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达到近年新高,加上1000多万大学生即将毕业,就业形势愈发严峻。为此,中央近期出台一系列稳经济、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等一揽子措施。国务院5月25日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被称为“十万人大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