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彭文生:通胀破9,美联储或迎沃尔克时刻

2022年07月14日 08:18
彭文生
彭文生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部负责人

美联储迎来“沃尔克时刻”的概率已越来越高,以经济衰退为代价换取物价稳定或是必要的选择
news 原图 通胀破9或促使美联储强硬加息,7月加息幅度最少75个基点。图Daniel Slim/视觉中国

  美国6月CPI同比增长9.1%,超市场预期;核心CPI同比增长5.9%,亦高于预期。从分项看,几乎所有重要项目价格都在继续上涨,显示通胀内生动能仍然较强。我们认为,通胀破9将给美联储带来巨大压力,在两周后的7月议息会议上,加息幅度至少75个基点,如果本周五公布的通胀预期数据再次走高,甚至不排除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激进加息将加大经济下行压力,增加衰退风险,衰退时间也可能提前。我们认为美联储迎来“沃尔克时刻”的概率已越来越高,以经济衰退为代价换取物价稳定或是必要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