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如何稳住香港经济

2022年08月15日 16:36
陈茂波
陈茂波

香港财政司司长

考虑到上半年经济表现逊于预期,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急剧恶化,香港特区政府调低全年经济增长预测,最新估算为-0.5%至0.5%

  第二阶段消费券自上星期日开始发放,实时为本地市场注入约130亿港元的消费动力。过去一周,不论在街头巷尾、大商场或小店铺,大家也会谈及如何使用刚收到的消费券,餐厅和商铺生意亦有所增加。我早前去过不同类型的展会,为参展商们打打气,也顺道了解市道和经营情况。不少参展商坦言面对经营压力,消费券的发放的确有助于刺激销情,而政府提供的参展补贴亦确实发挥了支持作用,希望未来能继续有支持业界的措施。

  随着“实证为本、精准防疫”策略全面落实,政府上周开始实施“红、黄码”和调整检疫规定至“3+4”,在有效防控疫情风险的同时,希望能便利回港人士和旅客,让涉外的经济活动重拾动力。消费券在这段期间发放,相信能发挥一定的提振作用,然而我们也正面对着外围整体经济转弱及加息阴霾对香港经济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