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叙利亚火药桶一触即发

2011年04月26日 11:13
中东新一轮的“多米诺骨效应”隐现,一种可能的结果是战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倪伟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时隔两个月,中东-北非再起波澜。在利比亚胶着战一月有余后,也门和叙利亚又相继出现了新动向。

  在持续镇压数周后,也门总统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还是有条件地示弱了起来。萨利赫4月23日接受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下称海合会)调停方案,将于30天内辞职并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以换取免受起诉。

  与此同时,主政11年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Assad)继续镇压示威群众。法新社日前报道称,叙利亚军队在南部城市达拉的镇压行动中出动了3000名士兵,并配备有坦克和狙击手。目击者无奈地对记者说:“尸体就躺在街上,我们无能为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