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改革遭遇挑战

2011年05月29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亟待改革,而斯特劳斯-卡恩已付出的努力将付诸东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亟待改革,但其总裁斯特劳斯-卡恩遭性侵犯指控,期待IMF做出重大改革的人们一定大失所望。如果指控成立,斯特劳斯-卡恩为改革该机构所付出的努力将付诸东流。

  大多数人并未意识到IMF对其生活的影响有多大。事实上,在很多国家,较之本国政府的决策,该组织对人们的福祉有更大的影响。

  有些国家十分熟悉IMF的能量。东南亚金融危机期间,该组织根据克林顿政府财政部的指令,对一些东南亚国家施加了苛刻的条件,坚持要求其全额偿还债务。IMF事实上扮演了债权人联盟的领导者角色,把美国和欧洲能收回的贷款最大化。否则,偿债额会大打折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