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陈沁 > 正文


希拉里谢幕之旅难有所突破

2012年09月04日 18:43
希拉里从亚洲开始,以亚洲谢幕,不论下届美国总统是谁,下一位国务卿仍将是“太平洋国务卿”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三年半前,刚就任美国国务卿不久的希拉里打破常规,将首次出访的目的地定为亚洲,而非其前任们的传统之选欧洲,其中包括三天访华行程;如今任期将满,希拉里仍选择亚洲作为谢幕之旅,重头戏之一是9月4日至5日短暂的中国之行。

  从亚洲开始,以亚洲收尾,希拉里出访之路似乎画了一个圆。期间,不论收效如何,其勤勉人所共见。

  从2009年2月第一次出访,至本次亚洲之行前,希拉里共访问了108个国家,在飞机上度过了1884.6个小时,累计航程达86.7万英里。美国国务院网站专门设置了“和国务卿一起旅行”的页面,在一幅可以互动的世界地图上写着“国务卿在哪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