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陈沁 > 正文


对中国“入市”莫盲目乐观

2016年01月14日 09:59
15年过去,中国在获认“市场经济地位”上依然关山路远,议定书文本存在争议,欧盟内部分歧大,美欧对市场经济体标准高,归根结底还是要做规则制定者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沁)1月13日,欧盟委员会就是否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召开会议,表示将于2016年下半年给出提案供成员国投票通过。在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15年后,“市场经济地位”一词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表示,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攸关欧盟的经济发展和国际贸易前景,欧盟委员会需从各个重要角度进行全面评估,尤其是对欧洲就业市场的影响,该委员会及其下属机构还需要几个月时间收集相关数据,正式意见将于今年下半年提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