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陈沁 > 正文


希拉里参选:个人经历加分 大势减分

2015年04月13日 15:43 | 标签:2016美国总统大选
不问前路,一位年近古稀的女性重出江湖,剑指全美最有权力的位置,这本身已值得尊敬
2013年2月1日,希拉里发表完离职演说后准备离开美国国务院。 CHIP SOMODEVILLA/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沁)三年前的俄罗斯APEC峰会上,见过希拉里本人。金色齐肩发,深色西裤套装,珍珠贝色的方形耳坠配同色系的大项链。那一年初她曾跌倒引发脑震荡,也许是因为这个缘故,步伐比较缓慢。但是即便如此,当她面带微笑步入会场的那一刻,似乎整个大厅都为之一亮。这也许就是所谓的charisma(领袖魅力)。

  也正是在这届APEC上,时任美国副国务卿、希拉里曾经的副手及多年老友霍迈茨(Robert Hormats)曾向财新记者透露,希拉里参选2016的可能性很大,一旦参加,胜算很高。“如果她宣布参选,我一点也不会惊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