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田林 > 正文


尚德残局已无赢家

2013年03月16日 17:18
尚德电力与可转债持有人的自愿重组能否推进,须满足一定条件,而目前看,三项主要条件均难实现

  财新记者 田林

  3月15日,曾是全球最大太阳能电池面板制造商的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股票在美停牌,巧妙地避开了5.41亿美元债务的到期日。这笔债券本金偿付违约已成事实。

  数天前,尚德电力称,60%的债券持有人同意债务延期协议。财新记者发现,这60%的债券持有人主要是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美国的对冲基金、资产管理公司和知名投行。

  尚德电力正与可转债持有人协商自愿重组,这对债权人来说可能是最好的结果。但重组得以进行也须满足一定条件,如作为尚德电力主要资产的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无锡尚德)能在短期内被盘活,太阳能组件的海外销售转好,无锡市政府出资紧急施救等。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